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

晨晨過新年 5~11

因為前陣子上傳圖片有狀況,後來又放了些文圖,直到現在才補後段。雖然現在已經是春天了,再放春節故事好像有點晚…。不過,看個有頭有尾的故事,總比看一半好吧!

*為了方便閱讀與了解前情提要,請先向下尋找至〈晨晨過新年〉1 ,或點選文章下方的標籤(huichu's 畫畫本-晨晨過新年),由下方往上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〈晨晨過新年〉故事前身,是另一個故事〈一個又大又圓又亮的月亮〉。這是前兩年與朋友一起合作的《一起做遊戲書~好玩的繪本》(註),書中的形狀書單元其中一本〈一個又大又圓又亮的月亮〉。我在書中以小侄兒與家人歡度中秋節為題材所創作的手製繪本。後來去國語日報交稿時,曾給編輯佩佩看這本小書,去年底佩佩邀我以農曆新年春節為主題,畫一個迷你繪本故事(版面因素可放9~12個畫面),我以〈一個又大又圓又亮的月亮〉裡原班人馬,換成農曆新年春節為時間背景,用電腦繪圖方式,結合部份幾年前塗鴉的人物造型,於是……〈晨晨過新年〉誕生了。

(〈晨晨過新年〉圖.文 戴惠珠,刊載於國語日報.周日畫報版.繪本實驗劇場 民96年2月25日)
(《一起做遊戲書~好玩的繪本》作者 呂淑恂.鄭淑芬.戴惠珠.陳和凱,出版 教育之友文化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1. 過新年雖然很開心,但是我還是有煩惱。我這些壓歲錢要怎麼用呢?還有,過新年我又多了一歲,今年我要做什麼呢?
10. 大家一起渡過了快樂的新年。

9. 外婆家好熱鬧,大阿姨、大姨丈、表哥、表姊,和小阿姨、小姨丈、表弟、表妹們,大家都回來了。
8. 我穿上新衣新鞋,和爸爸、哥哥、姊姊,也要和媽媽一起回娘家,去看外婆、外公了。

7. 大年初二早上,大姑媽、大姑丈和大表哥、小表哥,還有小姑姑和小姑丈都來了,回來看阿公、阿媽。

6. 大年初一早上,我們全家上陽明山遊玩,好多的花兒都開了。

5. 吃完年夜飯,領壓歲錢是我最開心時候了。
我祝福阿公阿媽「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。」。
阿公說:「晨晨,新年又多了一歲,要更懂事囉!」

2 則留言:

Huichu, Tai 提到...

也可以直接向下瀏覽,但〈晨晨過新年〉4…3…2 就停止了。還是得回到三月選項裡,去點選〈晨晨過新年〉1,才可以看到故事開頭。

Huichu, Tai 提到...

後來找到
設定
格式
顯示
更改如果選取 [日]
將會顯示最多
999 篇的文章

就不會七篇文章後
就被收起來了